2016年3月15日星期二

【三访香港】6天5夜 行程, 住宿, 花费, 交通, 咨询总整理


2012年第一次到香港自助游后,对我而言香港是一座生活节奏非常快的城市。
2013年,在短短的一年内我又带着父母二访香港。
2015年亚航免费机位促销时,我又买下了2016年飞往香港的机票。
不要问我为什么那么爱到香港旅游,可能这也是一种缘分吧!
我整理了一些香港资料和大家分享,也欢迎和我一样喜欢香港的朋友一起讨论交流。

行程

Day 1
香港国际机场 > 救世军卜维廉旅馆 (The Salvation Army Booth Lodge) > 维多利亚港 & 1881 Heritage
住宿分享:救世军卜维廉旅馆 (The Salvation Army Booth Lodge) 油麻地站

Day 2
丁丁旅行社 > 旺角(Langham Place) > 翠华茶餐厅 > 中环逛街 > 叮叮车 > 铜锣湾 > 义顺牛奶公司

Day 3
香港海景丝丽酒店 (Silka Seaview Hotel) > 大屿山大佛 > 东荟城名店仓 > 龙记粉面 > 曲奇四重奏 > 海港城 > 满记甜品
香港景点:Day 3-1 大屿山大佛 & 大雄宝殿

Day 4
玫瑰酥 > 铜锣湾打小人 > 旺角 > 海皇粥店 > 北角鸡蛋仔

Day 5
义顺牛奶公司 > 迪士尼乐园 > 太平山顶

Day 6
香港国际机场 > 槟城

住宿

救世军卜维廉旅馆 (The Salvation Army Booth Lodge)
第一和第二晚我们入住位于油麻地的救世军卜维廉旅馆。救世军卜维廉旅馆刚装修不久,所以一切设备都非常新颖。地理位置非常方便,距离港铁站2分钟,转角就有7-11便利商店。房间空间不会太窄,整体住宿体验非常不错。
住宿分享:救世军卜维廉旅馆 (The Salvation Army Booth Lodge) 油麻地站

香港海景丝丽酒店 (Silka Seaview Hotel)
其余的3个晚上我们入住同样位于油麻地的香港海景丝丽酒店,酒店距离港铁站大概4分钟。房间空间较小,设备也比较旧。地理位置不错,酒店后面就是庙街。房间的价钱比较便宜,所以在寸土寸金的香港,CP值还是非常高的。整体住宿体验也很满意。

交通

地铁(港铁)
香港的交通十分便利,港铁是主要的交通工具,各大景点基本上港铁都可以到达。
最重要的就是你需要办一张八达通,就可以畅游无阻。

港铁的路线也非常简单,想知道任何资讯也可以参考港铁官网

照片摘自港铁官网

机场巴士
从香港机场到市区有几种方式,最省钱的方法就是机场巴士,我们搭乘的A21线只需HKD33,大概1小时就可以到达达油麻地。
机场巴士非常便利,每一站都会播报站名,只要先查好你入住的酒店需要在哪一站下车就不用担心下错站啦。详细巴士路线可以参考城巴/新巴官网


机场快线
以机场快线从香港机场到中环,只需要短短的24分钟,但价钱就比较昂贵咯。
第一次到香港自由行我们使用机场快线到中环站,个人经验是不会比较快到旅店,因为到了中环还需要转港铁到旅店的位置,带着行李转港铁非常不容易呀。
但是机场快线有提供免费穿梭巴士服务,让你来往各大酒店及主要运输交汇处。
如果回程是晚上的班机,机场快线就非常方便咯,因为机场快线有免费市区预办登机服务。详情可以查询机场快线官网


叮叮车
叮叮车其实就是有轨道的电车,是香港的特色交通工具之一。叮叮车主要路线只在香港岛,上环,中环,铜锣湾等都可以看到叮叮车。叮叮车无论坐多远票价都是HKD2.30,来香港一定要来体验坐叮叮车的乐趣。详情可以参考香港电车官网



资讯

上网卡
在香港我们使用CSL上网配套上网,HKD118就可以在8天内享用5GB的上网流量。
5GB对我们来说已经非常足够,除了查一些路线与资讯,到国外我们通常都不会有多余的时间滑手机啦。这张网卡可以在澳门使用1天。

八达通 Octopus
到香港自由行一定要办一张八达通,有八达通实在太方便了,无论是港铁,巴士,叮叮车或者天星小轮都可以使用。也可以在便利商店或连锁快餐店使用,如7-11, K Circle等。
办八达通需要HKD150, HKD50是押金(退卡时退还押金),HKD100可以使用。详情查询八达通官网
图片取自网络

花费

交通 RM858.30
来回机票 RM667.00
八达通 HKD350 ~ RM191.30
住宿 RM1,187.00 (双人房)
门票 HKD1900 ~ RM1,038.25 (两人费用)
吃喝玩乐 HKD1,550.90 ~ RM847.50  (两人费用)
不包括任何血拼战利品,一人的花费大约RM2,394.70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